賽馬娘電影雜記

劇場版 賽馬娘Pretty Derby:新時代之門

顏藝娘

動機

這個月來陸陸續續身邊的朋友都有去看,而且評價都不錯,因此就一直有要去看的念頭,只是因為上班還有假日的雜事讓我一直忘記。直到今天又一次被貼文提醒後,就去查了一下下檔日期:明天。

太殘酷了,我只能這樣形容,而且4DX版的在信義威秀,只有晚上6:30才有。實在不想錯過這部電影的我只好請假提早一小時下班,但這樣的機會成本我覺得還是對得起自己想要的事物。

票根 (票根)

考驗屁股跟腰力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4DX的電影,原本以為會是很大的獨立座位,卻覺得比平常電影院與旁人的距離還要再小一點(?),然而座位數確實不多。選擇賽馬娘做為一部4DX的電影真的很有眼光,因為這樣更能體現馬娘在跑步的動態,撇開偶爾會因為晃動過大看不清畫面的情況,我認為這樣的觀賞體驗相當有趣。有微風、雨天中的潮溼感、氣味,都讓原本可能相對無聊的2D動畫片更有沉浸感。缺點就是每次晃動都會不自覺動腰力保持平衡,加上辦公室已經坐一整天了,屁股相對不適,站起來時特別有感。

角色、劇情描述方法、想法

主角當然是封面的叢林口袋,然而其他諸如愛麗速子、曼哈頓咖啡等角色也有相當的劇情量,人物刻劃雖然不及賽馬娘動漫的特別周、東海帝王,能讓完全不知道他們故事的我在兩小時內理解他們的經歷也是相當厲害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口袋與速子在皋月賞的一戰,完全體現速子對於極限的癲狂,充滿研究以及對於理論的執著,配上爆炸的效果與音爆,讓我想起了去年看的奧本海默(至今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賽馬娘對於勝利的渴望、瘋狂,這也使我回憶起對於音遊最有熱情的那段歲月,也是認為自己不會輸,應該會一路繼續進步,直到超越自己的偶像。然而比起風險更高的賽馬,我打音遊都能打到受傷,令人忍俊不禁。看到他們因為受傷而不得不放棄,或是因為輸給他人時的氣餒、輸給自己時內心的障礙,正如同我內心的那份不甘,卻也無從訴說,只能安慰自己不像賽馬娘只有一直奔跑的命運,還可以轉換其他跑道,美好事物還是留在過去吧,不要折磨自己。

updatedupdated2024-08-262024-08-26